维兹兹

墙头多,海总本命男神。神奇动物Thesewt/沙丘Duncaul/星球大战

[Aladdin/贾拉]Dirty Monkey(01)

  灵感来源于电影中卫兵那句:“你死后大概只有你身上的跳蚤才会怀念你。”

  如果长期生活在皇宫之中注重个人形象的宰相拣到一只脏兮兮的小猴子后,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姨母笑)

  是篇可能会让你血糖飙升的甜饼。


———


  阿拉丁病了,他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也许是哪个奄奄一息的流浪汉传染给他的,他只记得自己一天比一天虚弱,一天比一天没精神。集市上的各种珍宝也让他提不起兴趣,他只想在面包摊或者椰枣摊上顺几个垫垫饥,阿拉丁以为吃饱能让自己好起来,可这似乎行不通,他终于明白必须看医生吃药才能让自己好起来。可一个混迹于港口集市的小偷哪里来的钱去看病呢?


  生病让他敏捷的身手变迟钝,让他迷惑人心的笑容变僵硬。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生病了,再好心的人都对他避之不及,生怕被传染上,要知道,在这里的大多数人生不起病,哪怕是小小的感冒都会要了他们的命。


  “嘶!!!!”阿拉丁从落满灰尘的土墙上摔了下来,这是这周的第三回了。即使刚刚撞到摊位上桌角的腰腹部疼得钻心,他也咬牙快速爬了起来,伸手拉过阿布朝着港口通往皇宫大门的主通道跑去。阿拉丁想借熙熙攘攘的人群甩掉跟在后面的卫兵。呆在贫民窟他还能多活几天,如果被抓进监狱他可能都撑不过第一晚。


  “阿拉丁!!!站住!”卫兵的怒吼声离得越来越近。


  阿拉丁顾不得站在面前的是男人还是女人,用所剩不多的力气拨开他们想跑到道路对面。可他走出的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柔软的土耳其地毯上,双腿早已支撑不住越来越沉的身体。记忆中最后定格的画面是一辆装饰豪华的马车向他驶来,阿布“吱吱”叫了一声后从他肩膀上跳了下来,不知去向。而可怜的阿拉丁则“砰!”的一下摔倒在了地上,昏了过去。


  坐在那辆豪华马车之中的正是阿格拉巴的宰相——贾方,他正急着赶回皇宫,确切地说是赶回皇宫里的地牢之中,听手下的人说又找到两个“未经打磨的钻石”,他想早点确认那些人的身份,对最高权力的渴望让他恨不得变成艾格飞回去。


  而马车的一阵急刹显然让他很不开心。


  “发生什么事了?”他把头伸出来一点想看清被挡住的场景,可他只看到了穿着米白色裤子的一双腿。


  “有一个小伙子突然摔倒在了车前。”车夫有点紧张,生怕宰相砍了他的头。


  “碾过去!”贾方坐回车内皱紧了眉头,这些下人连这点小事都要请示他。


  “可是宰相大人,还有只猴子挡……”看躺在地上的也是个穷人家的孩子,车夫实在不忍心。


  “我说,碾过去!”贾方用魔杖重重敲了一下,把他吓了一跳,“同样的话我不想说第三次。”


  “可是大人!我们的车会翻的,除非把他搬走,不然太危险了。”


  车夫刚说完就听到后面门被重重地关上,紧接着高大的阿格拉巴宰相快步走到了马车之前。他知道,地上这个年轻人要完蛋了。


  贾方很生气,到底是怎样一个人让他的车夫一而再再而三地跟自己顶嘴。他先是站在远处伸出魔杖推了推青年,没有反应。


  “死了?”他喃喃道。


  突然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跳出一只猴子扒拉着贾方的魔杖往上爬,试图阻止他的动作,但被贾方甩了几下飞了出去。接着他用魔杖顶着这人的脸颊翻过来一些,一张英俊却又有些脏兮兮的面孔出现在他眼前。


  青年嘴唇发白干裂,可脸颊却是红彤彤的,他的体温似乎能顺着魔杖传递到贾方的左手手心之中。贾方蹲下身试探了一下青年的气息,炙热且频率极高,他一定发着高烧才会变成现在这样。


  贾方拍了拍手站起身正准备让一边的侍卫把这人拖下去时,追捕阿拉丁的卫兵们喘着粗气跑到了他面前,弯腰行了个礼:“抱歉,宰相大人!我们正在抓这个小偷,没想到他居然冲撞了您!我立刻把他拖走。”


  “小偷?”正准备转身离开的贾方停下了脚步又回头看了一眼。


  “是的,他在集市已经混了很久,这次能抓住他还要归功于他生病了,不然以他的身手……”


  卫兵还想说下去却被贾方伸手制止了,他不懂为何一个小偷能让宰相的精英卫兵如此狼狈不堪,而且他们的说辞比起责怪更像是在表扬,这让他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叫什么名字?”宰相低垂着眼帘又多看了一眼地上的人。


  “我叫班达尔,大人。”卫兵头领快速回答道。


  “我问的是他。”贾方指了指地上的青年,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班达尔。


  “咳,他叫阿拉丁。”班达尔尴尬地咳嗽了一下。


  阿拉丁。贾方抿着嘴唇思考了一会儿后转身离开,上车之前对旁边的侍卫长吩咐了几句,阿拉丁就被抬上了宰相的专用马车。


  靠做小偷勉强维持生存的阿拉丁做梦都想进入皇宫成为一个有大成就的人,可他一定没料到自己竟是以这种形式第一次进入皇宫的。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兹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