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兹兹

墙头多,海总本命男神。神奇动物Thesewt/沙丘Duncaul/星球大战

【Duncan/Paul】Cave of DUNE(06)

原著:沙丘(2021)

配对:邓肯/保罗

前情回顾:(01) (02) (03) (04) (05) 

——

  当神明也无法看透一切时,他已经成为了时间洪流中的一部分。

   

  当那些重叠在一起的迷幻场景快速消退后,像被麻痹了的感官渐渐恢复了过来,保罗睁开眼,很可惜,前面被羞辱的经历并不是梦,他仍在那间审讯室,只是远处的摆设竟有些模糊起来,他猜也许是那无处不在、散发着肉桂味的香料让他变得有些神志不清。 

  “你刚刚是不是看到了很有意思的画面?”邓肯抚摸着男孩脸颊,故意问道。 

  保罗抬头望向他,尽管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他的动作和眼神都出卖了他。小公爵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此刻那双眼睛透露出好奇、害怕,以及疑惑。 

  “你想问我怎么知道的是吗?”男人抓着他的下巴,迫使他张开嘴,藏在暗处的他的舌尖像是在勾引邓肯似地在口腔中划过,探出一点马上又收了回去,“世人的眼即是我的眼,我能透过他们看到你,包括不同的你。唯独现在的你。” 

  保罗·厄崔迪不同于所有出现在洞穴里的祭品,那些男孩女孩仅仅只是站在他面前,而保罗一进入沙漠造物主的领地就直接改变了洞穴原本的样貌,让荒芜的土地变成了密林,让干枯的水源变成了一座湖,神殿除了外观没有变化,里面也几乎变成了保罗记忆中的卡拉丹城堡。这让在这里呆了千百年的邓肯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慌,起源女神并未对这一变化做过预言,邓肯自己所有预知及感应能力在这个异星客身上都化为了虚无,他只能凭本能迈出下一步。这就像是所有时间线按照既定的轨道行走,保罗的出现则成为了改变一切的节点。 

  而现在这个特殊的男孩只是沉默地看着邓肯,他越是一言不发越是能激怒眼前的“恶魔”。邓肯按着他的肩膀很轻易地让保罗跪在了地上,由于铁链的束缚,他的手臂被折成了一个诡异的角度,像是一双翅膀直直地指向天花板,幸亏他从小受到母亲的训练,若是换做旁人恐怕肩膀早已脱臼,即使是这样,铁链的长度还是让他无法双膝着地,支撑他整个身体重量的只剩下手腕与脚背。这个动作仅仅维持了几分钟便让保罗开始觉得难受,酸痛与麻木感渐渐爬上他的关节,让他忍不住挣扎了几下,他不懂这个叫邓肯的男人到底想干什么?


以下内容老规矩,sy凹三见。


—TBC—

其实这篇里邓肯的设定不仅仅是造物主那么简单,应该看出来里面还有个比他更高阶的起源女神,在感情上邓肯就是个小孩子,单纯的很,可能连保罗都不如,但要保罗真正意义上的爱上他,需要一些神助攻。



评论 ( 7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兹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