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兹兹

墙头多,海总本命男神。神奇动物Thesewt/沙丘Duncaul/星球大战

【FB/Thesewt】爱的亡命之徒(五)星战AU

前情回顾:

               


是的!我回来填坑啦!虽然这篇也没什么人看哈哈哈哈~~先祝大家今天圣诞节快乐哦~~

这篇是我和 @諾帕 合写的星战AU文~文里的劳埃德将军就是忒修斯,因为哥哥从小被格林德沃收养,所以没姓斯卡曼德~~还有,文里有部分设定是自己瞎写的,不需要深究~~


——————


    在医疗机器人的帮助下,不到三天纽特身上那些大大小小的伤口就已愈合,甚至没有留下疤痕。对于一个力敏医生来说这种治疗方式显然多此一举,但为了能在歼星舰上尽可能低调地生活,通过技术手段、承受无谓的痛苦,这些都是他所要经历的。


  “斯卡曼德中士,这是通讯部送来的BB-9E,明天修好送过去。”还没等纽特反应过来,他的直属上级英格索尔中尉就把两个处于关机状态的机器人扔在纽特的工作台上,差点把他手上的螺丝刀打飞。


  “可是昨天送来的机器人还没修完呢,你看有人……”纽特指了指坐在房间另一边无所事事,仅仅比他早上船一个月的两个士兵,示意长官可以把任务派给他们。


  “他们是修飞船零部件的,不是修小机器人的!”英格索尔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不给纽特反驳的余地,“你要是再企图命令我,就和那些风暴兵一样去扫厕所吧!”


  “不,不了!我修就是了……”纽特有些沮丧地把新来的机器人们拢到面前,叹了口气,继续手头上还未完成的工作。


  也许今天原力不愿与他站在同一边,纽特在焊接线路时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电路板直接罢工了。“Shit!”纽特咒骂一声后放下工具,烦躁地抓了几下凌乱的额发。他突然质疑自己当初为何要接下这个任务?被派到机修部门工作简直是在浪费时间,不要说接触飞船上的将军了,他连个边都摸不着。


  看到曾因闯进劳埃德将军办公室而得到惨痛教训的同事现在一副抓狂的模样,那两个无所事事的士兵相视一笑,这个叫纽特的家伙可真够奇怪的,但他苦恼的样子远没有刚刚讨论的新话题来得有趣,两人的注意力很快就回到八卦上。


  “你听说了吗?清洁部的斯考特得了血烧病。”


  “哦~~~可怜的斯考特,这辈子都和飞船无缘了。”接话士兵的语气与其说是惋惜更像是在冷嘲热讽,“那他的工作怎么办?我记得他之前专门负责高阶军官卧室的打扫?”


  “鬼知道?”另一个士兵耸了耸肩,“这是撒迦利亚该头疼的问题了,轮不到我们来操心。”


  无心工作的纽特无意中把他们的聊天内容全听进去了,当“高阶军官”“打扫”和“缺人”这几个单词浮现在他脑海中后,纽特立马使用绝地读心术把那两人的脑子翻了个遍,在得知他们提到的撒迦利亚就是清洁部的负责人后,年轻的绝地医生摘掉手套和护目镜,默默离开了办公室。


  只等了一个标准时,他想要的结果就下来了。


  “斯卡曼德中士,恭喜你。”英格索尔中尉把显示有纽特岗位调令的平板放在了他面前,用自认为锐利的眼光把这个弱不经风的男人从头到脚扫了一遍,他实在想不通对方是通过什么手段逃离自己的手掌心的,“在这里签完字你就能滚去新的部门报道了。”


  “这艘歼星舰上有超过八万多人生活与工作,又有谁会在意我这样一个无名小卒呢?这个调令可能仅仅只是因为上面的人觉得我不适合这个……”纽特一时太过兴奋,竟把英格索尔未问出口的问题直接做了回答,惊觉大意的他赶紧闭上嘴,并试图露出点惊讶的表情蒙混过关,可展现出来的样子却有些扭曲,察觉到面部肌肉快抽筋后他选择低头接过电容屏笔在平板上草草签下姓名,“那我去清洁部报道了……”纽特小心翼翼地偷瞄了两眼英格索尔,决定趁他大发雷霆之前赶紧溜之大吉。


  在新部门报道的过程很顺利,没有无所事事的同事,没有欺压你的长官,每个人都按照排班连轴转,毕竟谁都不想看到第一秩序的歼星舰脏乱得跟贾库上的黑市一样。


  纽特当天就从后勤部领到一套清洁工具,一只能打开高阶军官房间大门的感应手环和一张排班表。他的工作时间正是将军们在指挥舰桥上忙碌的时刻,所以他完全不用担心会被撞见在卧室里鬼鬼祟祟地翻找什么秘密情报。也许是担心自己会再次被忒修斯抓住,纽特选择避开了“征服者”号最高指挥官的房间。


  可事实证明,你越想逃避的,你越是要面对。经过几天的寻找和观察,纽特几乎把除忒修斯外所有高阶军官的底都摸了个遍,没有任何能与第一秩序机密坐标有关系的线索。


  换班休息时,纽特一人坐在长椅上,把玩着电子手环,想了很多,想到那些被劫去的力敏孩子们被训练成杀人机器,将会挥舞手中的红色光剑杀死不听命于第一秩序的无辜百姓,这其中甚至会有他们的父母兄弟姐妹;想到将来银河系中被压迫到妻离子散的数以亿计的家庭,幸存者们将承受何等的痛苦,仿佛绝望的哭喊声已经在耳边响起,纽特摇着头最终决定面对现实。


  “愿原力与我同在。”年轻的绝地刚轻声为自己加油鼓气,就感觉到整艘飞船轻微晃动了一下,紧接着陆陆续续有其他人进休息室的更衣间内换下制服,穿上了自己的衣服。


  “斯卡曼德,你怎么还不换衣服?不想下船放松一下了吗?”其中一人边穿外套边问道。


  “发生了什么事?”纽特一脸茫然,完全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


  “看来他们忘记通知你了。”那人指了指窗外,“你看,歼星舰回科洛桑了。据说是军队内部高层办了个酒会,劳埃德将军的父亲要求他也一起参加,所以才赶回来的。全船除了值班人员,大家都放一天假。”


  纽特朝窗外望去,熟悉的高楼和无数穿梭在航道上的飞船,不是科洛桑还能是哪里。


  “所以想好去哪里玩了吗?有家酒吧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穿完衣服,把一切整理完毕的同事向纽特提出了邀请。


  “不了,我……”任务没有完成哪有脸面去见父母和邓布利多将军?“等等,你说劳埃德将军也要下船?”纽特突然抓住了其中一个重点,忒修斯将不在歼星舰上。


  “是啊,前面我们过来的时候看到后勤部把一套正装送过去了。我想他过不久就会换好衣服去参加酒会。”


  “我突然想起来劳埃德将军的卧室还没打扫,我想趁他不在的时候完成任务。”纽特把视线从窗外绝美的风景中挪开,向门外走去。现在对他来说是个绝佳的机会,这次一定要好好把握住。


  把同事都一一目送走后纽特带着工具来到了忒修斯卧室所在的那层楼,随便找了角落躲好,静下心,感受原力在体内流动的感觉,渐渐地,原力所展现出的生命力在脑海中形成,他一下就注意到了忒修斯,比其他人都要耀眼的存在。纽特看着他站在镜子前把衬衫领的尖角翻折好并拍了拍西装外套的下摆,看着他打开了舱门,向停放着穿梭机的甲板走去,最后消失在自己的感知范围内。再三确认对方已乘坐穿梭机离开“征服者号”后纽特才小心翼翼地进入他的房间。


  寻找过程比他想象中的艰难,因为纽特完全没想到最高指挥官的卧室是整艘歼星舰上最大的,即便忒修斯的房间足够简洁,但收纳空间多且杂,把每个柜子和抽屉仔仔细细翻一遍就花了他很长时间,以至于房间的主人提前回来他都没注意到,直到舱门“唰”的一下打开才惊扰到他。


  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纽特吓得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现在想躲或者逃跑已经来不及,求生本能迫使他的大脑高速运转,环顾四周,他发现浴室的门开着,为了不被已经抬腿迈进房门的忒修斯发现自己,纽特几乎是一个纵身飞跳进去的。关上门,纽特紧张地倚靠在墙上大喘着气,接下来将会发生的,只能听天由命了。


  门外先是隐约传来衣服之间摩擦和皮带金属扣被解开的声音,接着就是死一般的沉寂。


  难道忒修斯睡着了?


  纽特不确定地想站起身查看,又担心对方会突然闯进来,但似乎是他多虑了,即使多等了一会儿外面也没有任何动静。


  难道前面舱门打开的声音是自己太过紧张引起的幻听?


  不论是哪种可能,纽特都决定走出去看看,只要不被抓住,以后就还有机会。


  纽特轻手轻脚地来到门口,又听了一阵,才安心摁下了开门键。浴室金属门快速打开,出现在他眼前的并不是空旷的房间,也不是一眼就能望到大床上躺着的忒修斯,而是一副近在咫尺的躯体,没穿衣服的那种。宽厚的臂膀上是瘦长的下巴,紧绷着的绵薄嘴唇在看到纽特的一瞬间划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对方带着酒气的鼻息直接一下下喷在了他的额头上。


  “又是你。”忒修斯在酒会上被那些企图巴结他的老将军们灌醉了,不得不和格林德沃打招呼提前退了场。回到“征服者号”上后就感觉到自己房间的浴室里有人,原以为是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想等他清理完毕再进去洗澡的,可等到耐心都快没了对方都还没出来,刚想进去看看发生什么事,门就自己打开了。结果站在面前的又是那个力敏医生。


  “呃……劳埃德将军,我……我是来清理房间的!”纽特红着脸憋了半天才想起现在的身份,为了证明自己没有说谎,拍了拍挂在腰部的工具包,“我刚刚打扫完,您可以使用浴……”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忒修斯直接按着他的胸把他顶到后面的墙壁上:“基于你以前的表现,我并不相信你的话。力敏医生?机修师?现在又是保洁人员了?告诉我,纽特,”忒修斯坏笑着凑到他耳边,把两人之间的距离无限缩小,“你还有什么身份?还会给我什么惊喜?香料走私犯还是……”最高指挥官甚至故意把温热的嘴唇一下下触碰到纽特敏感的耳尖,“银河海盗?”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9 )

© 维兹兹 | Powered by LOFTER